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执行
无视判决拒腾房 强制执行没商量
作者:彭杰  发布时间:2022-05-07 15:21:23 打印 字号: | |

2021年4月6日,海拉尔区法院执行局处理了一起强制腾房案件。

2019年2月,卢某看见于某发布的售楼广告,房屋价格低廉,卢某立即与于某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并一次性给付房款13万元,双方约定一个月之后交房。交房日到期后,于某以各种理由迟迟不交房,卢某诉至法院。2019年11月,法院判令被告于某将房屋交付给原告卢某。被告于某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依然不交付房屋,2021年经申请人申请,案件进入强制执行阶段。

本案在执行过程中,经调查核实,被执行人于某纯粹是想假借卖房的之名筹措一笔资金,实际上根本没有出售房屋的意愿,所以才一直拖着不交付房屋。申请人卢某见此状况,后悔不应该因为贪图房屋便宜草率购买,也没有及时进行房屋过户,造成了今天这个被动局面。

经执行人员多次沟通,被执行人仍然坚持拒不腾房,最后竟人间蒸发。法院执行局经研究决定采取强制腾房的执行措施,执行局出动3名执行人员,调配警力7人,并由公证处的公证人员进行财物清点登记造册。在强制腾房即将结束时,被执行人于某才露面,迫于法律的威慑力,终于同意在财物清单上签字。至此,本案件圆满执结。

此案例十分具有现实意义,大额交易需谨慎,切忌贪便宜而省略法定交易程序,避免产生因小失大的严重后果。


 
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