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风采 > 地方动态
海拉尔区民委深入奋斗镇调研指导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07 16:21:13 打印 字号: | |

1月28日下午,海拉尔区民族事务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一行深入奋斗镇开展“大走访、大调研,送政策、送温暖,促团结、促发展”百日行动,调研指导奋斗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走访慰问辖区各族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关怀和温暖。奋斗镇党委副书记、基层党建办负责人、神宝社区和学院社区工作人员陪同调研和慰问。

在调研指导中,调研组听取了奋斗镇关于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情况汇报,了解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工作开展情况,对奋斗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提出了指导意见,并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区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不断深化创建内涵,丰富创建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持续巩固扩大创建成果,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走访慰问中,海拉尔区民族事务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与各族困难群众及其家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工作和生活保障等各方面情况,细心询问生活中的困难和诉求,积极宣传党和国家民族政策,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坚定生活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并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和新春祝福。同时,叮嘱辖区干部要加强与各民族群众的沟通和联系,及时了解他们的所需所盼所想,切实为各民族困难群众排忧解难。

下一步,奋斗镇将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根本途径,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持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做好辖区各族困难群众帮扶工作,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促进中华民族共同体牢不可破。


 
责任编辑:沈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