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分管院长带头办案 率先垂范提质效
  发布时间:2022-01-26 16:10:15 打印 字号: | |

1月20日上午,由海拉尔区人民法院副院长李鑫担任审判长的一起民间借贷案件正在调解。这是海拉尔区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团队配置改革与团队组建完成后,由分管院长审理的第一起案件,标志着法院领导回归审判岗位、开庭审理案件进入常态化。

调解过程中,李鑫副院长以娴熟的审判技巧驾驭整个调解过程,程序规范严谨、条理清晰,活动紧凑有序,既保障了当事人诉讼权利,又维护了法律权威。在海拉尔区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团队组建完成后,法官助理的配备与参与办案,使得工作运行更顺畅、高效,不断提高案件审判质效,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仅用一个小时,原被告双方二人就还款方案达成一致,并“握手”言和。

今年以来,我院按照《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团队配置改革实施方案(试行)》、《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团队组建暂行规定(试行)》文件要求,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副院长带头开庭办案,充分发挥了“领头雁”的作用,是院领导带头办案成为新常态的一个缩影,更是在全院起到了很强的指导示范作用。不仅提升了审判质效,还充分调动了其他员额法官的办案积极性,有利于深入推进我院司法改革建设,提升法院司法公信力。


 
责任编辑:沈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