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执行
海拉尔区人民法院启动“凛冬亮剑--涉民生案件执行周”专项行动
作者:彭杰  发布时间:2022-01-19 15:51:03 打印 字号: | |

春节将至,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胜诉权益,让执行申请人过一个暖心快乐的吉祥年,按照内蒙古自治区高院、呼伦贝尔市中院的统一部署,海拉尔区人民法院集结精锐执行力量,强化执行强制措施,于1月14日正式启动“凛冬亮剑--涉民生案件执行周”专项行动。

1月17日,来自江苏的农民工王某来到海拉尔区法院执行局,怀着激动的心情,向法院表达感激之情。

据悉,农民工王某眼看临近春节,却迟迟讨要不到工资,有家难回,焦急万分,无奈之下向海拉尔区法院进行求助。执行局通过涉民生案件绿色通道,优先执行此类案件,多措并举,多方调查被执行人财产,最终查询到被执行人有一笔到期债权。经过调查核实后,立即向第三方发送协助执行通知书,将7万余元案款扣划回“一案一账号”,随即为王某办理了执行案款发放手续。王某欣闻这么快工资就有了着落。激动地握住执行法官的手连声道谢。

海拉尔区法院自开展“凛冬亮剑--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以来,领导有力,部署周密,深入推进执行周专项行动,用强有力的执行措施为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安全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沈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