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动态 > 图片新闻
远程庭审零距离 司法审判讲效率
——海拉尔区人民法院建设法庭进行远程庭审
  发布时间:2021-12-31 16:29:19 打印 字号: | |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案件审判工作不掉队、不断档,实现疫情防控与司法审判两手抓、两不误。近日,海拉尔区人民法院建设法庭敲响了疫情防控期间网络远程庭审第一槌。与以往不同,此次庭审正值疫情防控期,为了避免人员聚集,同时又能为群众及时提供司法服务,法官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通过网上开庭的方式进行案件审理。

    庭审过程中,视频主画面依据发言对象自动切换,实现了语音、视频、物证展示等实时多项传输,审判员、陪审员、书记员戴着口罩坐在电脑前审案、记录,原、被告通过远程视频发表意见、提交材料、确认笔录等。庭审共历时两个小时,整个过程完整流畅、快速高效,案件得以成功审理,双方的矛盾纠纷通过网络庭审的方式顺利解决。

    建设法庭积极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不仅有效避免了人员聚集,最大限度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也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面对当前疫情常态化的情况下,海拉尔区人民法院建设法庭将在根据实际工作,完善使用远程庭审应用,顺应“互联网+”的发展要求,开拓新思想,运用新技术,促进司法公正,不断提高提高办案效率,有效缓解因疫情产生的各类问题。

 
责任编辑:沈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