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风采 > 地方动态
海区召开区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5 14:50:32 打印 字号: | |

6月10日,海拉尔区召开了区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对区委换届工作进行安排调度。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徐惠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玉波主持会议并做工作部署。区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下设6个工作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各工作组关于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困难的汇报,并对下一步各工作组的具体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会前筹备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组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认识,统筹谋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严明的纪律要求、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换届工作健康平稳有序进行;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各组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密切配合,齐心协力把工作抓实;要把握关键环节,严格规范程序操作。加强对代表的审核把关,准确认定代表身份,严把推荐提名关口,完善组织考察工作,切实保证代表质量;要精心组织好大会选举,认真贯彻执行地方、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制定科学合理的选举办法,充分尊重和保障民主权利,严格依法按章办事,有序引导代表行使权力,及时制定应急预案,确保选举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会议要求,要把区委换届工作当成头等大事来抓,实行定期调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好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要坚持把加强领导贯穿始终,各组要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全面准确熟悉掌握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做到履行程序不走样、坚持步骤不减少、执行规定不变通;要严格按照职责分工,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周密细致做好制定工作日程、选举党代表、起草党代会报告、撰写主持词等各项筹备工作;要提高工作质效,在精细精准上下功夫,各组要认真研究部署工作,倒排时间节点,实施清单化,明确责任人,制定多套方案,务求零失误、零差错,科学高效推进换届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强化团结协作,加强沟通衔接,主动担当作为,凝聚工作合力,优化各项工作流程,本着勤俭节约的原则认真筹备,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沈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