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交流 > 案例快报
请对孩子的未来负责
作者:吴善昌  发布时间:2020-05-19 15:37:47 打印 字号: | |

近日,海拉尔区人民法院建设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原、被告都是90后的年轻人,在庭审上,面对感情的破裂,双方看起来情绪很平淡,没有任何激烈的争执,但谈到关于孩子的抚养问题时,双方都以各种理由推脱抚养责任。对于他们的这一做法,案件承办法官做出了严厉的批评,对他们进行了深刻的思想教育。既然为人父母,不能因为一己私欲就不承担责任,更不能对一个幼小的生命如此漠视。通过法官的讲解,双方当事人都明白了自身应承担的责任义务,女方愿意负责抚养孩子,而男方也同意每个月按时交付抚养费,案件到此告一段落。

作为旁观者,我们是否也应反省自身的责任意识,如果选择了生孩子,那么为人父母者,理所应当就要承担起孩子的抚养和教育责任,为孩子的未来负责。


 
责任编辑:沈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