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民事庭疫情期间防控不停案
作者:赵娜  发布时间:2020-05-19 15:32:58 打印 字号: | |

近日,海拉尔区人民法院民事庭招开全体员额法官会议,刘凯军庭长对在疫情期间的防控与审判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疫情当前,当事人双方出行不方便,人员集中开庭存在交叉感染的隐患,为做到防疫与审判“两不误”,民事庭采取运用“网上法庭”进行网上开庭审案,通过网络实现审判人员、诉讼当事人“面对面”庭审。在取得各方诉讼当事人同意后,确定网上开庭时间,法官提前电话告知双方网上庭审注意事项,证据资料准备等细节方面事项。开庭前,技术人员对法院、书记员及各方诉讼参与人进行了平台使用说明,提前调式运行好系统,确保案件准时开庭。

在疫情防控期间,民事庭认真落实本院及上级法院的相关要求,全面开展互联网庭审工作,积极引导当事人通过网上诉讼的方式处理纠纷,最大限度减少人员出行和聚集,维护当事人、来访群众、法院干警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沈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