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风采 > 地方动态
海区加快智慧城市建设速度
  发布时间:2020-04-26 10:49:02 打印 字号: | |

近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于再国就海拉尔区智慧城市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在海拉尔区智慧城市运行指挥中心,于再国观看了智慧城市应用系统软件的演示,详细了解了智慧城市建设进展情况。于再国指出,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步伐;要大力发展智慧城市建设,充分发挥城市大脑的作用;要积极与有关部门对接协调,整合资源,统筹管理,不断完善服务功能,提升政府服务民生、社会管理的水平。据了解,智慧城市建设属新兴战略产业范畴,将有效提高城市效率,如提高能源利用率、缓解汽车拥堵、提升基建统筹水平、减少重复建设等,还能让城市建设更‘懂’人所需,通过一系列的智慧平台能够更好地满足群众的生产生活需求。从经济发展上看,智慧城市建设包含了从工业生产、建筑制造再到科技服务等一系列产业,可打破各个产业间的壁垒,帮助串联产业链,将有助于产业间产能转移,提升资源配置效率。

 


 
责任编辑:沈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