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风采 > 地方动态
疫情防控不放松,稳步加快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4-02 15:49:45 打印 字号: | |

在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胜利村新桥市场管理办全体人员在3月30日上午整理市场肉类区摊床并清理卫生,按照各项要求稳步加快肉类区商户进场恢复营业。

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第一时间至今,胜利村新桥市场管理办遵守六个严格,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

一、严格人员排查。新桥市场专人负责建立市场商户健康卡,有武汉及重点疫区旅行史或与重点疫区返回人员有接触史的暂时不允许返岗,如实核查所有经营者及有关工作人员返工前14天的外出情况和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的人员及时报备。

二、严格消杀,垃圾及时清理专人负责。市场管理办每日对场内经营户进行三次消杀,并要求商户注意场所通风;公共洗手间保持清洁,派专人进行全天清扫;要求摊位经营者要保持摊位整洁,保证不形成卫生死角;派专人负责及时清运垃圾,保持市场内环境清洁卫生。

三、严把入口关。在新桥市场入口设置检测体温人员,要求顾客进入市场必须佩戴口罩,有发热症状(体温超过37.3°C)的人员不得入内,并上报上级有关部门。

四、严格禁止宰杀畜禽动物。市场内严禁宰杀活的畜禽动物,严禁活禽交易、严禁采购和制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五、严格把好生活必须品价格关。紧密跟踪、监督每日商户的菜、肉、米、面、油等市民日常生活必需品的价格,防止疫情期间商品价格过高,至今新桥市场未出现由于疫情导致的商品加价情况和违规经营情况发生。

六、严格防控出现可疑症状者。市场内经营者及有关工作人员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恶心、呕吐、腹泻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时,应立即带上口罩送至临时隔离区,及时联系上级有关部门指导处理,并协助开展有关调查处置工作。


 
责任编辑:沈志刚